吉利市 - 臺中市東勢區農會

首頁>產季水果>冬季之果
東勢區農會-吉利市-冬季之果
 
新雪梨

產期:11月至2月

因產季約在11月的冬天,所以有【雪梨】之稱。雪梨是臺中市梨山地區的特有種,它必須種植在高海拔以及氣候涼冷的地方,淬鍊出它爽脆細緻的果肉以及甘甜如蜜的美味。碩大如壘球的雪梨,重量沉重,容易落果,栽培不易,而更顯得珍貴,有"梨中之王"的美名。
新雪梨
 
 
台灣水梨

椪 柑

產期:10月至翌年2月

各類柑橘中,果粒最為碩大,果皮顏色橙黃似金,果肉酸甜適度,汁液豐富,由於生產季節,正值春節前後,又因具有耐貯性,因而有了年柑的名號。富含纖維質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A、B、C、及鈣、磷等礦物質。

茂 谷 柑

產期:12月至4月

茂谷柑的果型呈現扁球型、果皮薄、糖度在11~15度之間,富含維他命C、B12;礦物質、有機酸、纖維質等營養成份。茂谷柑由臺灣大學園藝系退休教授林僕取名,意思是"盛茂滿谷",臺中市東勢區正是孕育茂谷柑的好地方。東勢無論氣候、水質、土壤等環境都很適合栽培茂谷柑,產銷班種出來的茂谷柑果肉柔軟、多汁、甜度高,而且糖酸比適中,品質相當好,還有產銷履歷認證。

柑橘類 - 椪柑、茂谷柑